抱着大狗吃西瓜

黄少天中心杂食向/GGAD/AC

【喻黄】海岸03(完结)

人鱼喻x人类黄

我都没想到这么快就完结了

计划赶不上变化诶

欢迎捉虫  

——————————————————————————————

    夏蝉不知疲倦地鸣叫着,更增添了一丝热闹的气息,和着海水扑打沙滩发出的声响便是一曲大自然的奏歌。

     

   作为家里唯二的男人,黄少天担当了搬运工的角色。耀眼的阳光照到大地上,风一吹灼热的气息便扑面而来。几经周折,黄少天终于找到了一处阴凉的地方,二话不说便呼哧呼哧地跑到遮阳伞下的长椅,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女人真是一种可怕的生物。”他抬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细汗,将手中拎着的大大小小的袋子吃力地放在空余的地方,这才松了一口气。

  原本白皙修长的手被塑料袋子压出一道红红的印子,无力地摇晃了下手臂,黄少天倾身靠到椅背,浅褐色的眸子也因疲惫而显得暗淡起来。树叶相互碰撞而发出的簌簌声环绕在耳边,就像一曲催眠的哼唱,不久,他就浅浅地睡去了。

  

   他听见一阵柔和婉转的歌声,引他走向海的尽头。

  

   一片墨绿的树叶轻飘飘地落在黄少天的脸上,成功地唤醒了浅眠的人,他不情愿地把叶子拿掉,睁开了睡眼。眼见亲人还没有归来,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经过不长的睡眠过后,他精力终于回了些许。

  摸出口袋里揣着的手机,时间也已经到了太阳将要西斜的时刻,介时他才想起答应了喻文州要给他买药的事,正巧,在前方不是很远的地方有一所药店,黄少天将手机揣回衣包里,磨着步子走到药店买了药,顺带在隔壁的小卖部带了两根冰棒。远处传来亲人的笑声,召唤着他赶往回家的路。

   黄少天几乎是跑着回到老宅。

  “咔嚓”锁打开了,他迫不及待地转动把手,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抹熟悉的冰蓝色,软软的鱼尾悠闲地搭在地上,宛若上好的丝绸,闪着柔顺的光。

   视线向上挪,便看到喻文州正微笑着看着自己,以及手上拿着无法忽视的书。“我去喻文州你怎么跑到书桌那里去了,弄得满地都是水。”黄少天轻轻地将门带上,小心翼翼地绕过地上一滩水,走到人鱼的面前。喻文州闻言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抬手指了指书,【想看书】,做完唇形后觉得对方好像还不能原谅他,卖乖地摆了摆鱼尾,轻柔地缠住了黄少天的脚踝。

  黄少天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把袋子中的药拿了出来,在喻文州的眼前晃了晃。“喂,说好的帮你买药啊,你的伤好些没?还在流血吗?”人鱼摇摇脑袋,侧过身子让黄少天查看伤势,或许是人鱼的治愈能力远比人类好,比较严重的抓痕已经开始结疤了,而其他较轻的伤痕也已经好了七八成,黄少天努努嘴道:“看来买药还是多余了,你都不和我说人鱼的治愈能力强,还害得我白花了钱,那可是我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啊!”虽然这样抱怨着,但是脸上的笑意却一点都没有消失,反而更甚。

  喻文州抬眼看向黄少天,如水一般,【谢谢你,少天】。“谢什么谢,你一只野生人鱼多危险,万一被捉去生物研究了那多可惜.......”动了动小腿,从鱼尾的束缚中挣脱出来,黄少天盯着对方手中的书沉思了一会儿,“今天晚上咱们进行一次秘密行动,千万不能暴露了!我把你放回海里,毕竟你每天呆浴缸里太委屈了。”

  人鱼生于大海,长于大海,就像是飞鸟本来就属于天空一样。这个道理黄少天明白,喻文州也明白。

  书桌上摊开的书页被湿润的海风吹起,风铃在叮叮作响。

  夜幕降临,亲人都已经熟睡,黄少天带着个黑色的口罩偷偷摸摸地在老宅里逛了一圈,对着喻文州比了一个OK的手势,随后嘿咻地将人鱼打横抱了起来,放轻脚步踩着楼梯下楼,因为年代有些久远的缘故,老宅的木阶如果梯踩下去会发出“咔吱”的响声,惊得他冒了一身的冷汗。

   怀中的喻文州似乎毫无察觉,顺势抚摸着黄少天的背作为安抚,并获得了黄少的白眼X1。就这样磕磕碰碰地,好不容易离开了老宅,望着近在咫尺的海岸,体力不支的黄少天腿一软,再被沙中的不明物体一绊,一人一鱼就在沙滩上摔了个爽。“疼疼疼疼疼,你说你为什么会这么重,身为很久没有锻炼过的人容我像郑轩一样吼一声压力山大。”

   话毕,在一片安静之中,黄少天才发现喻文州手撑在两侧,支起身子,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忽的喻文州眼底划过一抹黯黑,【少天,我不想走】,他抬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手臂上那一小片鱼鳞在月光的照射下反出微光。

  “喻文州,道理你都懂的,不用我说,回去。”黄少天有些无奈地眨了眨眼,正想要起身却被人不轻不重刚刚好的力道按了回去,一道细小的白光划过,人鱼的手中便多了一颗洁白的珍珠,传说人鱼的眼泪会变成珍珠,到现在他是真信了。

  【保管好这个,等我回来】脸颊温润的触感还残留着,带着水气,人鱼的身影已经消失在茫茫的海面上,海水拍打着沙滩,漫上了黄少天的脚踝,冰凉的触感刺激着他的神经,他低下头,收紧了握住珍珠的手,一言不发。

 

  四年后

 

  “黄少,今天boss要给一个新人开个欢迎晚会,想当年我们来的时候都没有受到过这种待遇,太偏心。”

 “得了吧,就你,boss不嫌弃你都算好的了,傻狍子。”黄少天对着旁边坐着的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对方一脸心累地表示你这只傻柯基还好意思说我。将手中厚厚的资料都整理好之后,黄少天无聊地趴在办公桌上对着电脑旁的一盆多肉发呆,此时地平线已没了太阳的影子,光线透过玻璃窗射到办公桌上,给浅绿色多肉添上了一份暖融融的柔和。

   不久,电子时钟的闹铃响了,工作室中的人听到铃声都立马停止了自己手头的工作,懒洋洋地躺倒在座椅上,张佳乐拍了拍黄少天的背。“走了走了,盛宴不可错过呀,还是免费的!”黄少天被他这么一说,瞬间来了精神“哈哈哈哈是啊,是时候让你们见识一下本少的吃货性质,想当年还在大学的时候我可是把周围好吃的店铺都吃了一个遍。”嘴上没停,他起身将椅子规矩地放好,伸手看似不经意地把放在角落的小盒子揣进兜里,随后跟着张佳乐赴去餐馆吃吃吃。

  “今天呢,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位新人,和小柯基,咳,黄少天毕业于一个大学的经融系高材生,来来来大家鼓掌欢迎!”包间里瞬时充满了掌声,夹杂着黄少天吐槽boss的话,门被打开。

   “大家好,我叫喻文州,工作上事情不懂的还得向诸位请教一番,希望我们能相处的愉快。”喻文州的声音就像夏天清凉的风,话毕,向黄少天那一方看去,不由得柔和一笑。“对不起少天,久等了。”

  黄少天手中的珍珠正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END

 

 

 
 —————————————————————

学姐学长们高考加油!!!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