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大狗吃西瓜

黄少天中心杂食向/GGAD/AC

【周黄】丽比卡的颂歌(上)

    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赶上生贺,伤心极了。。。

   有没有后续看情况(?)

    lamento设定

——————————————————————

  黄少天第一次遇见周泽楷是在蓝闪的荣耀总部中。作为一名赏金猎人,周泽楷本着不轻易相信他人的态度一直生活在蓝闪,因为他有着接近墨一般的深蓝色的耳朵与尾巴,所以经常会被误认为是吉良的猫,然而他的故乡却是在刹罗。

 

“这么说来你一定有大型猫的血统吧。”黄少天悠闲地靠在柜台,一手撑着脸一手拿着树果,他鹅黄色的耳朵和尾巴看起来软蓬蓬的,耳朵尖与尾巴尖都为白色的绒毛。似乎心情颇好,黄少天的尾巴左右晃动着。

 

周泽楷点点头,黑曜石般猫瞳中充斥着的怀念之情简直快要溢出来。和黄少天小型猫种不同,周泽楷这种有着大型猫血统的丽比卡耳朵弧度更加圆润,尾巴也不如小型猫的尾巴细长。

  “嘛,像我们这种出生在偏远村庄的猫是很难来到蓝闪的,除非前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并且具有一定的实力。”正如黄少天所说,如今“虚噬”侵袭的范围正在逐渐扩大,大面积的虚噬之森阻挡了通往蓝闪的道路,再加上魔物的肆虐,丽比卡们宁愿待在自己村庄中过着艰难的生活也不愿意去往蓝闪。

 

周泽楷抖了抖耳朵,疑惑地望向黄少天,“……?我又不是江波涛,有什么问题就张嘴问。”黄少天挑眉啃了一口手中把玩的树果,他的声音盖过了酒馆嘈杂的谈话声,就像清风拂过周泽楷的心。周泽楷侧过脸沉默了好一会儿,似乎是因为焦虑,他的尾巴轻轻地拍着柜台,发出“咚咚”的闷响。

 

过了不久,他转过头,开口问道:“为什么来这?”黄少天将吃剩的树果扔到旁边的垃圾桶中,舔了舔指尖树果的汁液,才慢悠悠地回答道:“周泽楷,你知道活祭品制度吗?”周泽楷闻言下意识地抿唇,重重地点点头。

 

活祭品制度是猫们在如今粮食缺乏时期采取的非常残酷的制度,一般都是由长老指定活祭品。之后猫们在那一天晚上会前去通知指定之人,第二天活祭品会被带走,猫的身体会被村内其他猫啃食殆尽。

 

黄少天嘲讽地勾起嘴角,道:“我是在被通知将要成为活祭品的那一天晚上逃出来的。当时逃到了森林中,我应该庆幸那一片森林还没有被‘虚噬’侵入,否则我可能会真的死在那一片森林。”黄少天的耳朵无力地垂了下来,周泽楷见状只是沉默地盯着对方。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深夜的森林气氛非常的不对劲,猫的直觉告诉我绝对不能放松,所以我一路跑着,时不时停下来休息一下。”

 

阴之月冰冷的月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照进森林,将原本就恐怖的氛围照地更加阴冷。黄少天穿过一丛又一丛的灌木,快速地奔跑着。“喂!站住!别跑!”在他身后不远处几只猫紧随其后,黄少天急促地喘息着,他尽可能地拐弯,试图甩掉追兵。风和着心脏跳动的声音一直回荡在耳边,尾巴传来的剧烈的痛感刺激着他紧绷的神经。“飒飒”,树叶开始晃动起来森林就像苏醒了一样,不安的氛围正在扩散。

  肺部传来的不可忽视的疼痛催促着黄少天停下来,他竖起耳朵,从身后的脚步声来判断,追兵的数量已经减少,只有一人仍穷追不舍。黄少天呼出一口浊气,脚步缓缓慢了下来,他无法平静自己的感情,悲伤、愤怒就像被人揉成一团强行塞进心中一样让他暴躁不已,脚步声越来越响,黄少天将手放到腰间挂着的长剑的剑柄上。他原本绒绒的尾巴尖已被鲜红的血浸染,脑袋上粘着树叶,腿上和手臂上也有不少被树枝划破的伤口,颇为狼狈。

  最后的猫追了上来,他走上前粗暴地拉住黄少天的手腕想要禁锢住黄少天,忽然黄少天抬起头,他的瞳孔缩成针一般细,浅褐色的眸子在月光的照耀下变为了淡淡的琥珀色,洋溢着浓浓的杀气。

  后来怎么样黄少天已经记不住了,等他回过神来,他面前的猫已经倒在地上,自己的手中还握着剑柄,血顺着他的手流到手肘,然后一滴一滴地滴到土中。

  那是他第一次杀人,还是自己同族的人。黄少天颤抖地松开握住剑柄的手,跌坐到地上,他抱着膝盖缩成一团,尾巴也蜷成一团。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来,浸入衣布。他哭着,颤抖着,一阵冰冷的绝望涌上心头。直到哭得精疲力竭,黄少天才靠着一棵树睡着了。

  “在那之后似乎村里的猫已经放弃追捕我,又流浪了几天后魏老大在森林里捡到我,就把我带到了蓝闪。”黄少天说着手有意无意地摩挲着腰间佩戴着的冰雨的剑柄,他眨眨眼,有些好笑地瞪着眼前的这只大型猫。“怎么样,是不是很刺激?”周泽楷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惹得黄少天尾巴的毛膨了起来。

  “为什么?”“哈?”“对我…..说这些?”黄少天闻言颔首轻哼了一声,一副你是白痴吗的表情道:“你是我的斗牙诶!赞牙和斗牙必须要相互了解相互信赖才能将力量发挥到最大!”周泽楷抬头想了想,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好了聊完了可以去接任务了吗?今天你想接什么等级什么难度的?”周泽楷和黄少天肩并肩走出了酒馆。迎着阳之月的光辉,两人向荣耀总部走去。




——tbc(?)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