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大狗吃西瓜

黄少天中心杂食向/GGAD/AC

【喻黄】光与影之诗02

改名儿,总觉得以前的名字好像被用过

本来是和滴滴联文的结果料着赶不上就单独发了

欢迎捉虫x

--------------------------------------------------------

 

02.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告别了母亲,踏上了回到G市的旅程。算算时间,一年之内除了春节会回家之外,其他的时候他都待在G市。黄少天是真的舍不得母亲,可是又害怕万一父亲回家他会忍不住和父亲吵起来。他同继父关系闹僵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黄少天之所以考到G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想摆脱继父所带给他的种种烦恼,所以当他收到G大录取通知书之后,他毅然决然地搬出了这栋别墅。黄少天低着脑袋,如果现在他有一对耳朵的话那么绝对是耷下来的。他晃了晃脑袋努力把这些事情都抛到脑后,摸出揣在兜里的手机玩起游戏。

 

天空的尽头渐渐亮了起来,。回到公寓,房子里空荡荡的,除了几个家具和一台电视机什么都没有,连一天前还残存着的一点人气都被风吹散。四周白花花的墙壁让黄少天看着难受,这时他想起了蓝雨花店,恰好离家不远。等周末的时候去喻文州那里买些植物回来养好了。黄少天很满意自己的这个决定。

 

“叮咚”微信消息提醒音响起,黄少天解锁手机点进微信的设计系交流群。

 

一块饼干:

大家!马上就要期末了,不过还记得考试之前会举办校庆吗!这次我们设计系的节目是表演舞台剧哦,详情请@喵喵喵喵 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的舞台剧内容。

 

喵喵喵喵:

咳,是这样的,这次学校的校庆规定每个系必须出一个到两个节目,因为之前学长学姐们都有尝试过舞台剧并且效果不错的样子所以就决定是这个啦。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因为舞台剧的剧本已经写好了,在此感谢@小戴今天出all肖了吗 太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编写剧本。

 

黄少天来了兴趣,快速地在输入框中打了一长串的字,回车发送。

 

夜雨声才不烦:

诶诶诶诶???戴妹子写的剧本?!为什么我感到背后一凉!话说角色的扮演人选出来了吗?

 

小戴今天出all肖了吗:

黄少好手速,我还没接着说呢!这次的舞台剧呢....是两个男主角哦!讲的是一位骑士和魔法师的故事,还请大家多多支持!【手指拼心.jpg】

 

喵喵喵喵:

我发出了一个投票,详情点击链接

 

喵喵喵喵:

大家可以在这里投票哦,这个名单是我们筛选出来的适合扮演角色的设计系学生,包括学长学姐也可以来参加投票哦,请大家踊跃参与!【飞吻.jpg】

 

黄少天点进链接弹出来一个投票的界面,在适合骑士的人气人物里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并且毫不犹豫地点了投票。哼哼哼想本少在荣耀里可是无人可敌的剑圣,骑士这种当然小事一桩。又继续投了其他角色的票之后他退出网页,不理会已经炸开锅的微信群,回到卧室打开台灯屁股一坐继续完成自己的设计大业。

 

之后的几天黄少天除了陪郑轩、张佳乐那些人去KTV闹了一把之外并没有什么起伏,于是就迎来了距离期末考试前为数不多的周末。作为新世纪的青年,黄少天当然是在周五通宵玩游戏之后一觉睡到第二天下午,简单地吃完午饭过后他在公园里散步走了几圈消食时才想起要去花店的事情,就又转移阵地跑去花店。

 

“叮当叮当。”

 

“欢迎光临蓝雨花店!”

 

稚嫩清脆的声音让黄少天愣了神,他转头看向柜台,发现一个小孩子坐在高高的原木凳上玩着手机。这这这,这小孩子是谁啊!不会是喻文州的儿子吧!可是喻文州看起来那么年轻,冷静黄少!应该是喻文州的亲戚!

 

黄少天在脑内弹幕刷屏,那名可爱的小孩子见许久客人都没有反应便抬起脑袋疑惑地向黄少天眨眨眼:“客人您想买什么?我们这里不仅有鲜花还有盆栽植物哦,您可以到店内看一看的。”

 

黄少天走到柜台,问他:“请问喻文州在吗?”

 

小孩子听到喻文州居然三个字笑了起来,说:“啊,你找文州哥啊,他今天有事出去啦,不过一会儿就会回来。我是来帮他看店的!”说着指了指桌子上的一堆糖果,“他给了我一大堆的糖果作为报酬呢!您要尝尝吗?水果味的噢。”

 

黄少天低声道了一声谢谢拿起一颗橙子味的剥开糖纸将糖塞进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口腔中快速扩散。算了反正今天也很闲,不如就在这里待到喻文州回来吧。黄少天这样想着就搬了一个原木凳过来坐在小孩子旁边,他正在专心致志地玩着游戏,安静地花店中回响着噼里啪啦按键盘的声音。

 

不久,电脑的屏幕上弹出“荣耀”两个大字,黄少天惊讶:“诶诶诶小朋友你也玩荣耀?什么职业的啊?”

 

“我玩剑客,还有我才不是小朋友,我叫卢瀚文!马上要初三了!”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道:“好好好,卢瀚文卢瀚文,我叫黄少天,也是玩剑客的!偷偷告诉你哦,剑圣夜雨声烦就是我。”

 

卢瀚文一脸质疑地盯着黄少天好一会儿,又凑到黄少天耳边说:“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斗神一叶之秋就是我。”说完便在旁边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黄少天努努嘴将对方的账号退出登录,输入了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界面里便出现了一个顶着夜雨声烦ID的角色,卢瀚文看到这一幕直接惊呼出声:“剑圣大大受我一拜!”

 

黄少天开心,黄少天得意,黄少天尾巴翘了起来。“哼哼,给你说了居然不信!还不快来膜拜大神。”

 

卢瀚文笑嘻嘻地缠上去:“大大带我飞,我也在蓝溪阁哦!”

 

“喵”索索趁着这一段空隙跳到黄少天的大腿上,窝成一团,黄少天一边空出一只手去揉索索的脑袋,一边和卢瀚文聊起了荣耀。

 

所以当喻文州回来的时候便看到两人聊得热火朝天,卢瀚文坐在高高的圆椅上晃着腿一脸崇拜而黄少天则坐在卢瀚文旁边趴在收银台上左手撸着狗右手怀中还窝着一只猫。本来因家族的事情而有些低沉的心情瞬间变好了,就像散去乌云后的天空。

 

“我回来了,瀚文、少天你们俩聊什么呢这么开心。”喻文州一边问着一边解开西装的扣子,脱下外套整齐地放到椅子的靠背上。

 

“文州(哥哥)你终于回来了!”

 

“我开始是想来这里买几盆植物回去养的,结果碰到了小卢。”

 

“是啊是啊,黄少很厉害呢!他是荣耀里的大大哦!”

 

看着两人默契地接话喻文州笑了笑,把顺路带回来的甜品放在柜台上。“本来是想带回来给瀚文吃的,既然少天来了你们就一人一半吃了吧。”说完喻文州打开精致的蛋糕盒,拿出两个配备好的塑料小叉子分给一大一小。

 

“哇,谢谢哥哥!”“哇,谢谢文州!”两人又异口同声地道了谢。

 

出于礼貌,黄少天插了小块蛋糕喂给喻文州,开始喻文州还很惊讶,不过下一秒便笑盈盈地张嘴吃掉了那块蛋糕,末了还舔舔嘴角。“确实很好吃呢。”喻文州瞥到黄少天微微泛红的耳尖,脸上的笑意更甚。

 

不一会儿,两人就把蛋糕解决掉了,不得不说,这家甜品店做的甜品真的特别好吃,黄少天虽然去过很多次,可是每一次吃完之后都后悔自己没有多买一个,怎么吃也吃不够。

 

“黄少黄少,不如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抢boss的时候短信通知?”

 

“好好好!要不文州你也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吧,万一哪天有事我可以帮上忙也说不定!”

 

“好的。”于是三个人同步地拿出手机,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

 

差点忘了要买盆栽的事!黄少天输完备注之后说:“文州,我想买几盆盆栽植物回去,家里太空了我没安全感,最好是那种不会花费太多精力去照顾的那种。”

 

喻文州沉吟了一会儿,道:“多肉比较适合呢,而且最近貌似挺流行。不用花费太多时间打理,外观很可爱,许多女孩子家里都会养。”

 

说着他望向玻璃墙角。角落吊着阶梯形的原木展台,展台上放着品种繁多的多肉。喻文州走过去从展台上选了几盆好看的多肉拿过来给黄少天看,“都可以,那就决定是这几盆了!”

 

卢瀚文好奇地凑过去捏了捏其中一盆多肉的叶子,然后闹着也要喻文州送他一盆。

 

“好,知道了,瀚文你等一下走之前选一盆吧。”喻文州伸手揉了揉卢瀚文的脑袋,然后将放在柜台上的几盆多肉分别放入几个纸盒子里以免压坏或者打翻。

 

黄少天才发现喻文州的手修长又好看,他咳了一声环顾四周以此来转移自己的重点。

 

几分钟过后,喻文州将装着纸盒子的袋子递给黄少天,“记得一星期浇一次水,不要把它们放到阳光太过强烈的地方。”

 

黄少天接过来,笑嘻嘻地说:“知道啦知道啦,时间也不早了那我就先走咯!谢谢你的甜点!”

 

“哪里,少天开心就好。”

 

黄少天推开玻璃门,走到大街上,此时天空已经被染成了橙色,天边隐隐约约有被黑暗所吞噬的迹象。一阵风吹过,他深吸了一口气,满足地笑了起来。下次去花店的时候带奶茶过去好了。

 

——tbc

 

最近忙着肝偶像梦幻祭,我已经是一条咸鱼了

评论

热度(8)